林鄭月娥﹕常理都知不止100萬 承認感染者多於公布數字

2022-03-28 17:30:34
諾文

香港輕新聞編輯

2203282香港政府新聞處圖片

特首林鄭月娥28日於抗疫工作記者會表示,相信本港實際受感染人數多於公布數字,不止一百萬;她又引述港大醫學院臨床教授孔繁毅指,死亡率的分母應該更大,故公布的死亡率與實際的情況有所不同。

承認感染數字多於公布

特首林鄭月娥28日於抗疫工作記者會表示,經核酸檢測或快速抗原測試呈報,現時確診人數大概100萬人,而按常理都知不應只有一百萬,尤其是早期未有自我呈報快速抗原檢測結果之前,不少人做過檢測後呈陽性並痊癒;由「圍封強檢」中收集到的兩組數據加起來,估算全港740萬人口大約四分之一確診,即180萬,但相對於學者的估計都是偏低。

死亡率計算分母應更大

根據衞生防護中心昨日數據,至今離世人數超過7000人,死亡率0.63%。林鄭月娥指,承認現時的感染數字應該多於每日公布累積數字,留意到港大醫學院臨床教授孔繁毅提出一個關於死亡率的概念,他在周六(26日)開會時亦有提出,現時以死亡個案計算出的死亡率,分母是用現時防護中心的累積個案數字,然而應該用一個整體的感染人數,這樣計算出來的死亡率會更加準確;日後需整理公共衛生數據再作分析,現時目標是讓市民掌握最新情況及要穩控疫情。

檢疫酒店房間需求大增

因應4月起取消對9個國家的禁飛令,令本港接待回港人士的檢疫酒店房間需求大增,房價上漲;林鄭月娥指,已與酒店業界商討,有關房數已增至一萬間,目前是一個合理水平,至於如何定市場價格,恐怕這並非政府可干預,因為這是一個商業行為。

當局沒有放棄全民檢測

林鄭月娥重申,全民檢測是一個非常有效的工具,目的是盡快切斷隱性傳播鏈,當局無放棄全民檢測,但時間是很重要,畢竟是一個很大規模的行動,要安排妥當才可以推行。

發佈於 時事政治
By 2022-03-28

手機分享本文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