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首﹕未到全民檢測最佳時機 擬先以快測了解感染狀況

2022-03-31 17:16:49
諾文

香港輕新聞編輯

 

2203312香港政府新聞處圖片

特首林鄭月娥31日表示,本港近日的新冠疫情呈下降趨勢,惟未到全民檢測最佳時機 ;隨著政府向全民快速抗原測試包,當局擬以此在短時間內了解到本港目前的感染狀況,詳情會稍後公布。

疫情仍未到民檢測最佳時機

特首林鄭月娥31日表示,市民看到確診跌破七千宗是舒一口氣,但她認為七千宗仍是很高的數字,疫情未到尾聲,仍未到民檢測最佳時機 。隨著周六(4月2日)起政府向全民快速抗原測試包,當局擬利用這項相對準確及方便的工具,在短時間內了解到本港目前的感染狀況,詳情會稍後公布。

派發防疫包期望七天內完成

林鄭月娥指,昨日(30日)開始的防疫服務包的包裝工作進度理想,甚至是超額完成,目前已完成包裝160萬個,約為總數45%。當局周六(4月2日)起在十八區派發,期望七天內完成。

林鄭月娥表示,公共屋邨會透過房屋署協助派發,私人屋苑則會透過物管及業主立案法團分發,鄉村會交給鄉議局及鄉事委員會; 如有市民無法在家居領取防疫包,當局會在十八區區設置派發點,補漏拾遺。

發佈於 時事政治
By 2022-03-31

手機分享本文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