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來稿】肥彭點醒泛民?

2016-11-25 22:00:08
蘇蘭斯

2015 年起於「香港輕新聞」開博評論時事。
2019 年成為香港電台一台「講東講西」節目招才計劃「才雋」,「哈林奭失眠」主持,在後不惑之年在多媒體界開展 Slasher 事業。
正職於航運物流公司總部,曾派駐國內工作五年,有豐富的商業機構管理經驗。善用案例類比,數據作理性持平分析。
香港中文大學會計學士、香港公開大學電子商貿碩士、美國麻省理工(MIT)供應鏈管理碩士。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anceso
IMG_20161125_215239_processed

末代港督彭定康出席外國記者協會午餐會,主動批評 彭定康:港獨沖淡港人對民主的支持

彭定康:港獨沖淡港人對民主的支持

【香港輕新聞】正在香港的前港督彭定康今日中午在外國記者會發表演講。雖然講題是英國脫歐和特朗普當選,但彭定康發表演說後...

">港獨主張令香港民主運動失去道德高地,又指港獨根本無可能發生。筆者認為,肥彭這樣公開反對港獨,實在是點醒泛民要跟港獨劃清界線,及時止蝕。

我在之前的評論,引用現實主義分析 【來稿】港獨是爭取香港民主進程的最差策略

【來稿】港獨是爭取香港民主進程的最差策略

  目前反對港獨的評論,大多從可行度低及民族利益的角度出發,對年輕人效用不大。小弟決定從政治博弈的角度分析...

">港獨是爭取民主的最差策略。人大釋法前更指青年新政兩人學識及經驗不足, 【來稿】青年新政輸在起跑線?

【來稿】青年新政輸在起跑線?

青年新政兩位年輕獨派議員梁頌恆和游蕙禎,很可能因政府司法覆核失去議員資格,在未正式開一次會的情況下離開本屆立法會...

">低估中央政府消獨的決心及可能手段,獨派在宣誓時玩小把戲,已經再無作為。

雖然司法覆核仍在上訴,但幾可肯定他們已經失去議席,青年新政及一衆傘後組織翻身無望。

今次宣誓風波,中央不惜進一步介入香港事務,以人大釋法應對已經給香港人一個明確訊息,分疆裂土絕對不能接受,亦不惜犧牲香港的法治及經濟。

較溫和的泛民本身無可能得到激進選票,維護港獨派更加得失中間選民,得不償失。從現實主義出發,回歸一個談判對手能接受的條件——即香港的民主化——重新出發才是上上之策。

發佈於 博評
By 2016-11-25

手機分享本文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