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鄭月娥「三心兩意」話唔選又想選

2016-12-10 13:26:43
龍藝祥

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

林鄭月娥眼見梁振英棄選,又想打消退休念頭,圖染指特首選舉。 林鄭月娥眼見梁振英棄選,又想打消退休念頭,企圖染指特首選舉。

 

 

【香港輕新聞】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說,行政長官梁振英放棄角逐連任,變化非常巨大,不能不重新考慮自己情況,但這一刻並未作出任何決定,亦未為行政長官選舉做出「一丁點」準備。她說,知道重新思考是否參選,會被批評反口食言、以退為進。

「涼粉」有救林鄭希望延續CY施政方針

林鄭月娥較早前曾經表示,明年現屆政府任期完結時會退休,但現時要考慮的並非個人名聲,而是整體香港福祉,至於是否決定參選,必須考慮三大因素:

第一個考慮,她的參選或成功可以選出成為下一任的行政長官,是否有利於『一國兩制』、『港人治港』、『高度自治』繼續的成功落實;

第二個考慮,是否對於按著行政長官的施政理念,即是行之有道、穩中求變,在現屆推出的政策是否能夠延續;

第三個考慮:是要得到其家人支持和諒解。

林鄭月娥:感到悲哀希望社會反思。

林鄭月娥說,對參選一有決定,會第一時間向社會交代。林鄭月娥又說,是在星期四,即是梁振英公布決定不爭取連任的前一日,知道梁振英的決定,她說感到非常意外,但對梁振英為家庭考慮,在保護家庭及服務社會中的抉擇,理解及尊重他的決定,她又說,對服務社會與保護家庭不能並存,感到悲哀,希望社會反思。

范太:如林鄭月娥拋身出來她個人非常歡迎

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,對政務司長林鄭月娥表示會重新考慮是否參選特首表示歡迎。范徐麗泰相信,林鄭月娥要拿150張提名票,不是大問題。她又話,如果林鄭月娥拋身出來為香港做事, 她個人非常歡迎。

曾鈺成:未去到路口何來交通燈

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回應有報道指中央對他參選行政長官亮「紅燈」,不鼓勵他參選。曾鈺成表示,未去到路口,都見唔到交通燈,未知這些消息來源,無法評論,他叫記者去問消息來源人士,曾鈺成表示會重新考慮有無需要參選,要觀望有沒有更多人參選,但重申當去到一個情況,有需要他成為候選人,令中央、選委及市民,有真正選擇,才會考慮。財政司司長曾俊華,早上與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出席一項活動時,無回應會否參選下屆行政長官。他在儀式後隨即離開。

發佈於 時事政治
By 2016-12-10

手機分享本文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