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港3月推行全民強檢 每人三次不遵者將被罰

2022-02-23 11:04:37
諾文

香港輕新聞編輯

2202232香港政府新聞處圖片

特首林鄭月娥22日宣布,本港將於3月推行全民強制檢測,屆時會以出生年份分批安排市民接受三次核酸檢測,以找出社區內的隱性患者;林鄭月娥強調,全民強檢具有法律效力,若不遵從會被罰。

市民將需按出生年份預約接受檢測

林鄭月娥22日下午表示,在中央支持和協助下,加上本地檢測承辦商最近加強檢測能力,料本港檢測量可提升至每日不少於100萬次;為推行全民強制檢測,全港會設立數百間檢測中心及預約系統,市民按出生年份預約在指定日子接受檢測,免卻在檢測中心排隊輪候,安排與換領新智能身份證相若。

其間市民須每日進行快速抗原測試

林鄭月娥指,全民強檢設有關愛安排,每名市民可攜同兩名小童或長者一同接受檢測;每次強制檢測相距五日或七日,其間市民須每日進行快速抗原測試,市民到檢測中心接受檢測後會獲派測試包,數量足夠他們在接受下次檢測前每日使用,當局也會向市民提供KN95或同級的高保護性口罩,加強保護。

強檢和特定群組定期檢測繼續進行

林鄭月娥稱,全民強檢的執行工作由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負責,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將在調動公務員人手方面予以輔助;在全民強檢推行前,政府仍會加大力度對大廈採取圍封強檢行動,並可能增加圍封次數,而強制檢測和特定群組定期檢測也會繼續進行。

發佈於 時事政治
By 2022-02-23

手機分享本文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