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應羅致光「權力負面影響」論 林鄭:以為他說自己

2020-08-25 12:17:07
陳頴詩

香港輕新聞編輯

港台直播截圖/《鏗鏘說》片段截圖

【香港輕新聞】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早前於港台《鏗鏘說》中談及與特首林鄭月娥關係,直言權力對個人負面影響很大,或會令人忽略部分事情。林鄭月娥25日出席行會前時回應指,以為羅致光「講佢自己」,強調自己四十年如一日,本著初心服務市民。

羅致光:權力越大或會忽略部分事情

羅致光與特首林鄭月娥相識數十年,二人工作關係緊密。他近日接受港台《鏗鏘說》訪問時提及二人關係時指,林鄭月娥由署長開始其後成為常秘、政務司司長,最後做到特首,形容權力對個人的負面影響很大,當權力越大去作出決定時,或會忽略部分事情,包括個人良好感覺,又指當人們開始不再爭辯時,「反而應該驚」。

(影片20:50開始)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pLTI2Z7ne4

林鄭月娥:自己四十年如一日

林鄭月娥今日(25日)出席行會前被記者問及對相關言論的看法,她稱不太留意到羅致光局長在講她,以為他在說自己,「由一個政客入來做官員,可能他會有些感受」。她補充,自己四十年如一日,都是本著當時初心,為了服務市民,會以更謙卑態度聆聽社會意見,為香港未來繼續打拼。

專家醫生抹黑全民檢測是政治計算

另外,被問及為何有市民表示不願參與「普及社區檢測計劃」時,林鄭月娥指,這問題應由自從推出計劃以來、不斷抹黑、找藉口阻止市民參與的所謂醫生、專家及一般人來回答。她認為,這些人只有一個目的,就是政治計算,找一件事來抹黑中央,破壞香港和中央關係。

林鄭月娥強調,現時社交距離措施仍嚴厲推行是由於仍有確診個案及小型爆發情況,因此她鼓勵市民為了自己安全參與計劃,除了保障家人及,亦是為了社區,讓政府找出隱性病人,讓社會盡早恢復運作。

施政報告不會再有很多動用公共財政的新措施

林鄭月娥又表示,香港經過疫情、過去一年的動亂及很多外來的衝擊,是時候檢視如何加強香港的防備,除治安上的防備,亦包括經濟及公共衞生的防備,讓香港更有能力應對日後可能出現的挑戰。她透露,正就新一年施政報告作諮詢,形容香港公共財政出現非常嚴峻情況,預告新一份施政報告不會再有很多需要動用公共財政的新措施。

發佈於 新聞熱點
By 2020-08-25

手機分享本文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