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評論】蘇蘭斯:梁振英算佔中賬 為林鄭掃雷

2017-03-27 18:29:03
蘇蘭斯

2015 年起於「香港輕新聞」開博評論時事。
2019 年成為香港電台一台「講東講西」節目招才計劃「才雋」,「哈林奭失眠」主持,在後不惑之年在多媒體界開展 Slasher 事業。
正職於航運物流公司總部,曾派駐國內工作五年,有豐富的商業機構管理經驗。善用案例類比,數據作理性持平分析。
香港中文大學會計學士、香港公開大學電子商貿碩士、美國麻省理工(MIT)供應鏈管理碩士。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anceso
NeoImage_副本

今天早上,佔中三子及一批曾參與佔中的泛民被警方預約拘捕,並有機會被起訴。由於時間點在特首選舉之後,引發多名泛民中人質疑。

現任立法局議員邵家臻形容今次起訴「離譜」,又指責政府早前司法覆核4位議員的資格,現在則起訴曾參與佔中的議員,反問新特首如何改善與議員的關係;佔中三子之一陳建民質疑新政府向社會發出擴大撕裂的信息;民主黨前立法局議員李永達表示,林鄭月娥無份參與有關決定,認為是特首梁振英希望在落任前盡快處理。

如果大家仍然記得,佔中領袖們都曾經表示,佔中是公民抗命,會自首並在法庭上抗辯,被捕正是「求仁得仁」。個別佔中領袖現在後怕,兼指出起訴制造撕裂,破壞行政立法關係,實在無法自圓其說。把責任算上昨天才當選的林鄭頭上,更是無理取鬧。

反而李永達「無公職一身輕」,說話中肯。筆者同意是現屆政府為候任特首掃雷,希望林鄭月娥上台時少一些難題要解決,事關案件到了法院,誰當特首也不可能放生或者影響判決。

發佈於 博評
By 2017-03-27

手機分享本文: